目前市面上的有機產品很多,但從 2009年8月1號 開始,有機農產品必需要先經過認證才能在產品上稱【有機】,不然可是會被罰的哦~

所以,以後在市面上買到假有機的機會就會少很多囉 ^^

而有機認證標章是有機農業與有機產品辨示的重要依據,有經過認證不僅是保護消費者,同時也是保護生產者,所以來介紹一下台灣和國外常見的有機認證機構

【台灣】

1. 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MOA)

 

表示該農產品持續實施MOA自然農法三年以上農地所生產。

 

2.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TOAF)

慈心

 

3. 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TOPA)

 

4. 中華民國有機農業產銷經營協會(COAA)

 中華有機農業協會

 

5. 台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FOA)

FOA 

 

【國外】

日本 -- JAS

JAN 

日本是由日本農林水產省 (MAFF 。 The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Fisheries and Food of Janpan) 修訂之日本農業標準 (JAS) ,其中也包含了有機規範。

日本在驗證的標準上是十分的嚴格,甚至是到了一絲不苟的地步,也因此在日本若是標示「有機」的農產品,都必需經過政府核可的驗證機構認證。

 

美國 -- USDA

USDA 

主要以美國農業部 (USDA) 制定之國家有機標準 (NOP)為規範。有機產品的成份必需含有 95% 以上的有機成分才能貼上 USDA 的認證標章。

 

◆ 加拿大 -- CFIA

 加拿大的官方認證機構為 CFIA ,其驗證標準是,只要內含物 95% 以上為有機原物料產品,皆可貼上有機認證貼紙

 

 ◆ 歐盟

EURO 

  歐盟於 2003年3月開始在所有的歐盟國中,使用同一個有機農產品標章,其規定是產品中必需含有至少 95% 的成分是以有機方式生產。

 

 ◆ 德國 -- BIO

BIO 

  德國官方的有機標章是 BIO ,其認可的標準依照歐盟制定的規則和驗證方式,農產品也是 95% 以上才能獲得有機認證

 

 ◆ 法國 -- ECOCERT

ECOCERT 

 

  ECOCERT是歐洲最具代表性和權威性的有機認證機構,只要是得到 ECOCERT 的認證,意味著除了水以外的東西,至有 95% 的植物性成分是獲得有機認證的。

 

 英國 -- SAOS

  在英國,大約有八成左右的有機產品都貼有這個標章,為英國最具權威的有機認證標章,其制定的標準除了符合歐盟和英國官方所制定的標準外,有些驗證規定甚至更嚴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