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85.JPG 

又到了草莓的季節,每次到了年底的時候,心裡就會一直念著「草莓什麼時候能採!!!!!!」~

還記得去年心血來潮搜尋「有機草莓」時,發現了這一家「湖丘有機草莓園」,看了一下介紹~嗯~有認證的是真的有機草莓,於是拋家棄子的殺去位於山裡的湖丘~

就為了這個紅通通的有機草莓 !!!!

 

今年,特別早早的就打電話預約禮拜三店休的日子要帶著寶貝安採莓去~雖然碰上下雨天,但還是玩的很開心(其實最開心的是我啦!愛死了!

【湖丘】=【大湖最美的山丘】,這個名字真的是當之無愧~它真的位於山丘上~放眼望去.....就是果園,除了果園,還是果園!!!

去年第一次到湖丘的時候,還記得沒預約,所以千辛萬苦開到門口的時候....門是關著的!!!! 重點是,那裡根本不可能回轉或是倒退丫!!!!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老闆,請他來幫我開門  ,所以今年特別早早就預約了行程,我很怕又被關在門外

P1040594.JPG

    

 這次去,由於是禮拜三加上下雨天~所以,還好我有打電話跟老闆預約,不然差一點我只能在藍子裡採草莓了!!!

這些是老闆一早就採下來的草莓,它們正在「吹乾!!」,因為下午要出貨的啦!!!!草莓很怕水的!!!

P1040476.JPG 

 

我們一到了湖丘,很有個性的陳大哥就送寶貝安一顆草莓~寶貝安可是第一次看到紅通通的草莓哦!!! (為娘的好羨慕丫!! 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

P1040473.JPG 

 

寶貝安第一次看到草莓,所以很小心的嚐了一口~然後.....就被娘給吃光了,哇哈哈

P1040475.JPG 

 

這紅通通的草莓~~~真是美味丫!!!!! 

P1040494.JPG

 

本來要等雨等再採,可是看天氣是不可能停雨的~所以就算是打著傘,也要去採草莓啦!!! 陳大哥很酷,批著「特製雨衣」就上路了~

P1040508.JPG   

 

 剛出發就看到這幾排長的不一樣的草莓~還有一排「倒」在地上的草莓~就好奇問了陳大哥,現在很流行的高接草莓~

P1040509.JPG  

 

陳大哥說,這高架起來的草莓算是他們的實驗品~不過因為「土」太重了~所以沒辦法弄~會倒~>_<~

P1040512.JPG 

 

所以又順口問了,一般市面上的高架草莓又是怎麼回事? 才知道原來我們看到的高架草莓裡面的都不是「土壤」而是肥料~

那能不能算有機呢?? 呵~我也不曉得 ^^" 等我那天心血來潮讀完整個有機的條文吧~

P1040514.JPG

 

一路上,我就像是劉佬佬進大觀園般的問東問西,問南問北的~湖丘他們的草莓園在群山圍繞處~感覺好舒服~好久沒有到這樣舒服的地方走走了~這樣也不用擔心被其他人影響土地的狀況 ^_^

P1040517.JPG

 

他們的草莓園真的種很多區~所以每年都會淪流種植,土地才有喘息的時間與空間~我還記得我去年來的時候,這次採的這一區草莓還沒完全弄好咧~所以今年我們是第一批在這區採草莓的客人啦 ^_^ 開心開心~~

P1040518.JPG

P1040519.JPG

P1040520.JPG

 

陳大哥在教我跟瑞芸姊如何採草莓~用最天然的剪刀「手」直接採,不用剪刀,因為用剪刀的傷口反而容易傷害到草莓,而且如果沒弄好還會害草莓互相感染咧~

P1040521.JPG 

 

我一去就看到不少昆蟲和生態~也順口問了陳大哥~他們如何處理這些意外的訪客呢? 陳大哥的回答很妙「他說,和平相處囉,只好每天拜託他們不要來吃草莓囉~不然就是提供他們食物囉~」剛開始我還沒反應過來,想說你還要幫這些鳥類和昆蟲準備食物?? 那要準備捨丫? 你怎麼知道他們吃什麼丫??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們這裡的生態非常的豐富,陳大哥說「這些昆蟲是這塊土地的原住民,而草莓是外來客,所以他們不見得喜歡吃草莓~只要你生態達到平衡,他們會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吃~除非是沒東西吃了~或是偶爾嘴巴癢想來點不一樣的~才會跑來吃草莓~」~~所以他們的草莓會越種越好,也越種越好種啦~

P1040524.JPG

 

接著,就是重要的採草莓時間啦~本來打算只採「一點點」(因為下雨)~(瑞芸姊笑的真開心 )

P1040525.JPG

 

後來採了「滿滿一大籃」~還覺得不夠過癮~可惜的是出發前沒想太多,所以沒帶太多錢出門,怕採了帶不回家會難過,只好「只採一籃」

P1040527.JPG

P1040528.JPG

 

最後,我們二個的戰利品,一人一大籃草莓~嘿嘿~

P1040533.JPG 

P1040534.JPG 

 

陳大嫂很細心的幫我們把草莓一顆顆放好~其實在我們回來的時候剛好有二組客人剛到,結果我們把那一區的草莓採了一大半~其他客人看到我們的戰利品時都嚇了一大跳~ ~真是不好意思啦!!!

P1040546.JPG

P1040547.JPG 

P1040549.JPG  

 

在陳大嫂排草莓的時候~就四處拍拍吧~這些是早上陳大哥他們採下來,準備下午出貨用的~正在幫草莓們吹乾~

P1040552.JPG

P1040553.JPG 

 

說實話~去年第一次到湖丘的時候,還一路上看到「有機草莓」這四個大字,那時候還在疑惑~台灣有機草莓有這麼多嗎?

今年再去的時候發現,路上的「有機草莓」通通不見了~呵~原因是去年「有機法」有做修正~所以大家不敢隨便稱自己是有機草莓~

這樣也好~才不會讓消費者混淆~

P1040557.JPG

P1040558.JPG 

P1040560.JPG

 

陳大哥他們除了草莓以外,還有種有機蔬菜~晚點再來寫^^

還記得去年我買了二顆萵苣回家,後後後~那個滋味讓我念念不忘一年!!!一整年!!!!!!      

本來打算這次要扛一車回家的~結果 ...... 萵苣還沒長大 orz ....

唉~有機農產品真的是靠老天爺吃飯的~

 


 

延伸閱讀:

【採莓】湖丘有機園番外篇之有機蔬菜

【手工抹醬、手工果醬】米亞諾手工抹醬、果醬介紹

【廚房】把草莓放進果醬瓶中

 


 

農場資訊:

湖丘有機農場

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7鄰淋漓坪61號

電話:037-993774

行動:0921-993774

e-mail:dahwu1@yahoo.com.tw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