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趁著端午假期,我們帶著寶貝安來到屏東的萬巒吃美食~

說到萬巒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這個 ---- 萬巒豬腳

但其實除了豬腳,萬巒還有另一樣美食讓老爺念念不忘,直嚷嚷著萬巒的最好吃......那就是......客家粄條啦 XD

014.JPG

【讓人念念不忘的萬巒客家粄條】

 

萬巒豬腳實在是太遠近馳名,所以所有的觀光客來到萬巒都是一窩蜂的往豬腳店衝,因此就會理所當然的在裡面吃豬腳加粄條

殊不知萬巒當地人從來不在豬腳店裡吃粄條的啦 XD

就連豬腳店的店員跟老闆常常都會出現在某攤專賣粄條的攤子上吃著【當地美食】XD

所以,我們通常都是去豬腳攤買了豬腳後,直奔粄條攤,然後開始吃著粄條配著豬腳啦 !! XD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每次回萬巒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買個半隻或一隻豬腳,然後再拿著豬腳去吃粄條】

 

說到萬巒豬腳,最有名的一定是眾所皆知的海鴻豬腳,可是自從我第一次吃萬巒豬腳開始,家裡從來沒出現過海鴻豬腳,以前婆婆總是會買林家豬腳

然後跟我說,他們當地人不吃海鴻,那是給觀光客吃的~

而這次我們吃的居然不是林家豬腳,當然更不會是海鴻或是因為民視而大紅的熊家豬腳 (據說以前只有海鴻跟林家,那來的幾十年老店的熊家XD,我只能說媒體真的很厲害 XD)

這次我們吃的是今年 2010 年萬巒當地舉辦的豬腳評比的冠軍豬腳 -- 萬泰豬腳

006.JPG

007.JPG 

 

說實話,以前我跟老爺吃豬腳總是意思一下,吃個幾塊,久久回到萬巒一次,總是要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不過,這次的萬泰豬腳真的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它 --- 真的好吃 !!!! 

009.JPG

010.JPG

以前吃豬腳,我只吃瘦肉 (每次都會被笑,豬腳那有只吃瘦的 XD) ,不過這次的豬腳,我連皮帶肉只差沒把骨頭啃下去了 ~ XD

真的好吃 !!! 那個皮比起其他家的都還要 Q ,豬腳處理的也很棒~我們習慣都是買一隻豬腳全家一起分食,以前我跟老爺能吃掉 1/4 就算多

這次我們一家三口,就吃掉半隻豬腳,我只能說這次的萬泰豬腳有對我的胃丫!!!! (寶貝安最愛的還是豬皮,真不曉得這小子怎麼會這麼愛膠質 XD)

 

 

買了豬腳回到粄條攤,當然不能忘記會讓老爺一段時間就唸著想吃的萬巒另一道美食 -- 客家粄條 !!!

001.JPG

008.JPG 

【寶貝安越大越搶戲  XD  ,他正在對著鏡頭比著 YA!!!】

 

而這篇的重點除了那個人盡皆知的萬巒豬腳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這一攤在萬巒街上,專賣粄條的小攤了 !

023.JPG 

 

前二天和朋友聊天,聊到許多在地的美食小吃,真的都要靠當地人才會知道 ~ 而我家就有當地人啦  XD 

所以,很幸運的,我第一次吃客家粄條就是吃到這麼好吃又道地的粄條 (我家的當地人很堅持的說,萬巒的粄條比美X 的好吃太多)

029.JPG

030.JPG 

【當地人都會去買的粄條攤,據說連豬腳店的老闆及員工都常來這裡吃粄條  XD】

 

我家的當地人說,要判斷這家店的粄條好不好吃,有幾個要點:

第一、請注意看那爐火是不是大火一直開著~

據當地人說法,粄條一定要用大火去煮才會好吃跟正統啦,如果是客人點餐時才開火,那水溫會不夠,就會煮的比較久,口感就會差,煮出來的粄條就不及格!!

 

028.JPG

026.JPG

027.JPG 

【有看到那個煮粄條的爐子,火很旺吧XD,蓋子一掀開熱氣馬上衝出來】

 

 

第二、油蔥一定要自己炒,而且要用豬油去炒,因為用豬油炒的油蔥最香啦 !!!!

012.JPG

013.JPG 

【萬巒的粄條是用米做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真的不一樣,那個油蔥一灑上去,馬上就覺得香氣撲鼻丫!!!!】

 

 

第三、請跟著當地人走 XD ,這個似乎到那裡都適用的鐵律,既然要吃當地美食,當然要跟著當地人走丫~不然那吃的到正港的當地美食咧!!!!

032.JPG

033.JPG

【連當地人都常光顧的小攤,想必會是道地的當地美食吧!】

 

所以,我們每次到萬巒的時候,都是先去豬腳店買豬腳,然後再帶著它到粄條攤一邊吃粄條,一邊配豬腳啦 !!!! 

014.JPG 

【一碗又香又好吃的粄條,配上一盤豬腳 (粄條攤沒賣豬腳哦!!! 那是我們先去豬腳攤買了之後,再跟老闆娘要個盤子倒出來的 XD)】

 

這粄條有多好吃? 看我們家擁有半個當地人血統的寶貝安一臉幸福又豪邁的吃著他的特製豬皮粄條就知道 XD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每次看寶貝安吃著他喜歡的食物,就會覺得這個東西似乎是特別的好吃丫!!!! XD】

 

020.JPG

021.JPG

022.JPG 

【據那個當地人說:看吧!!就是有當地人的血統,才會這樣豪邁的吃著粄條】

說實話,這粄條還真的是很好吃 ~ 加上店家自己炒的油蔥, 害我現在也覺得外面的客家粄條一點都不好吃 ~ 沒有萬巒用米做的粄條來的讚~

所以,每次回高雄,如果時間上許可,我們一定會開車殺去萬巒吃個粄條再回來,以解相思之苦丫!!! (疑? 用相思好像怪怪的 XD)

 013.JPG 

 

 

而我們常吃的這家粄條攤,就像許多地方的小吃一樣,沒有招牌,只有大大的「粄條」二個字~

024.JPG 

 

賣的東西除了粄條之外,就是常見的小吃攤會出現的麵食和小菜

031.JPG

034.JPG 

 

為了讓有興趣的朋友們下次去萬巒買豬腳的時候,來試試這個被我家的萬巒人說最好吃的粄條~所以我還特地拍了一下地址跟攤子外觀~

其實在萬巒,真的是到處可見賣粄條的攤子跟店面,不過那一家特別有味? 我只能說我們通常都吃這一家XD

其他家的~就…不得而知啦 XD (其實還有另一家老店,就在萬巒派出所的斜對面,但是他只開到中午 ORZ ,所以我也只吃過幾次  ,不過那家老店也超好吃的XD)

036.JPG

037.JPG 

【粄條攤就在騎樓底下,據說這楝房子可是萬巒有錢人的古厝哦 XD】

 

038.JPG

039.JPG 

【站在攤子對街拍的照片,這次回去發現萬巒也有全家了 XD(以前只有小七),粄條攤就在全家的前方約30公尺吧XD (我對距離的概念沒有很好 XD),跟全家同側,不過那裡的路有一點彎,所以很容易就錯過了 ~】

 

035.JPG 

在萬巒,家家戶戶的門上、窗上都可以見到這種貼著五福神的小門聯~我很喜歡這種東西,所以我家也有貼 XD

如果在外頭見到這種門聯,就知道這戶人家一定是客家人 XD

 

碎碎唸後記:

其實在我還沒結婚之前,我還真的沒吃過萬巒豬腳,更不用提萬巒粄條~以前總覺得粄條不就是美濃的最有名嗎 ? (每次我這樣說,總是會被那個萬巒當地人碎碎唸一番 ORZ)

不過,也許是吃久了,也許是萬巒的粄條還真的很好吃 ~ 所以我現在也愛上了萬巒的粄條,如果有一段時間沒吃到,還會非常的想念它  

而萬巒的豬腳通常也是在我們有去萬巒的時候才會跑去吃,以前的萬巒豬腳沒有那一家特別的得我心,感覺就是差不多,只有醬不一樣而已 

再次拜訪指數:只要有回高雄就幾乎一定會去吃的粄條 (不過如果早一點回萬巒,我也會殺去另一家老店,吃手工粄條,只是要真的早上去就是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