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200.jpg   P1160198.jpg

P1160196.jpg

  

P1160488.jpg

 

繼之前分享過我們的第二次小改裝--【裝修】米亞諾二次裝修記 (一) 【裝修】米亞諾二次裝修記 (二)

-- 之後,我記得我曾說過~我不要再改第三次了 ~>_<~

因為那樣感覺會很蠢 ~orz~

不過,人總是要進步,店也一樣,所以我們還是不停的在店裡做小改裝

也許是因為是自己的店,也許是因為米亞諾真的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所以我們想要它越來越好

也許是因為操作的時間久了,總是會發現需要再進步的地方~

anyway~這次,我們做了一點小改裝,只是這次是老爺親自「手作」的哦!XD~

 

這是老爺第一次的手作品 -- 書櫃 --

這個書櫃是上次改裝的時候一起做的~

P1080258拷貝.jpg 

 

 

這是老爺第二次的手作品 -- 層板櫃 --

這個層板櫃其實是簡易版的~沒有太多的複雜度,只有在漆的顏色上,我們做了一些功課~

因為去了好多家店,都好喜歡別人家的櫃子質感~那種看起來很有 FU 的漆~

所以,這個層板櫃的重點在「漆」

可惜我不會拍照,拍不出感覺來 XD

P1150690.jpg 

 

老爺第三次的作品 -- 收納吊櫃

這次的作品才是重點哦!!! 因為有前二次的經驗,老爺想要做一點有複雜度的櫃子

比較不會這麼的呆板的櫃子,於是我們參考了許多網路拍賣上賣的收納櫃形式,然後決定我們家自己的櫃子要長什麼樣!!!

在動手做櫃子之前,我先在牆上畫下尺寸和預期中櫃子想要長的樣子~

(這裡本來應該要有照片的~可是~照片好像被我不小心刪掉了 ORZ .......)

也許在這段期間來米亞諾的朋友們,曾經看過牆上留下的鉛筆痕跡~

還有人問我是不是要在上面畫畫呢?~ 我笑笑的說:沒有,沒那個才華~那是我們準備要做的櫃子~

 

這次的櫃子花了我們一些時間,一方面是做工比較麻煩,一方面是我們想要想仔細再動工

不然做好了卻不滿意~應該會讓人欲哭無淚吧 ~>_<~

(中間的過程省略 ..... 因為 ..... 我的照片不見了 ORZ  .......)

 

P1160196.jpg

這是老爺完成後,還躺在地上的櫃子~

 

我們這次的櫃子原則上就是要兼具實用和美觀~所以在尺寸上都要經過設計~

首先--畫圖--這次為了感覺實際的櫃子大小,所以我們是直接把圖和尺寸畫在牆上

 

第二--買材料--由於我們家沒有木工師傅專用的機台,所以我們是去 B&Q 搬木材回來~

因為他們可以幫忙裁切(當然有限制啦!) ,而且有些板材的尺寸也是已經弄好的,所以我們就挑我們合適的、需要的板材回家

至少省去裁切的大麻煩 (當然這樣的費用會比較高一些 XD)

 

第三--動工--雖然這次把圖畫在牆上,但在做的時候還是要有一張簡圖給老爺,所有尺寸要標明清楚,省得做錯會哭丫!!!

這次的工作最難的部份在這裡

P1160200.jpg

最上方的圓弧造型~

本來的構想是一個弧型,但是我們沒有畫圓的工具,所以老爺就很克難的拿我們用的調理盆(如下圖)

慢慢的畫出造型來,畫完後發現一個更難的難題出現了!!!!!

怎麼裁?????????????????????

 

一般來說,做木板要做造型很難,B&Q 也買不到這樣的板材,我們家也沒有機器可以用~

所以我們是用最笨的方法 --- 用手動線鋸 + 砂紙 慢慢磨出造型來~

看起來還不錯吧 XD (其實遠看都 OK ,但近看就會發現它凹凸不平了 XD) 

P1160493.JPG  P1160495.JPG  P1160494.JPG 
用來畫圖做造型的調理盆

 用來鋸木板的手動線鋸

(鋸到想哭 ORZ)

 用來磨出美麗弧型的砂紙

 

 

P1160201.jpg 

做完後發現,其實這樣還蠻好看的耶!!!!!

 

剩下的部份都算是簡單,只要依照畫好的圖和尺寸把板材接起來就對了~

 

最後一個步驟是在櫃子的最下方,我們想穿過一個棍子,好方便我可以吊 MIWA 幫我做的貓咪杯墊

但是 ..... 那來的棍子呢???

左思右想,我們在大賣場找到了一個寶貝 .............

掃把棍 .... 它 ..... 才 $35 耶~~~便宜吧 XD

P1160198.jpg 

不過,鑽孔穿過這根木棍也是一個不算小工程就是了 (在沒有合適的工具狀況下 XD)

 

所有櫃體完成後,就是幫它上一層透明漆有個保護作用,然後就可以上架啦 XD

P1160312.jpg

櫃子上架後的樣子,感覺還不錯吧 XD

真的是辛苦老爺了 ~ 這次的櫃子我很呷意耶!!!! XD~

 

P1160492.jpg

這是我的新櫃子,是老爺辛苦的手作收納櫃~

跟旁邊第二次做的層板櫃擺一起,還好不會太奇怪 XD~

這樣,米亞諾看起來是不是又更熱鬧些了呢??

 

 

P1150691.jpg   P1160487.jpg  

之前的樣子

是掛著一幅 MANDY 借我們的畫

現在的樣子

是放上老爺親手做的美麗收納櫃

 

延伸閱讀:

【裝修】米亞諾二次裝修記 (一)

【裝修】米亞諾二次裝修記 (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