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吾家有兒初讀書了~為了這個初讀書,在過年前老爺跟我可是很努力的看了好幾間學校,經過了無數次的討論才終於定案

話說,在之前原本打算讓寶貝安直接跳過小班從中班開始進入學校生活~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兔小妹的到來跟寶貝安嚴重的吃醋行為還有失序行為,不得不讓我們決定提早讓他接觸團體生活

 

平常的寶貝安跟兔小妹加上兔奶奶及貓球球,一貓三人待在家中過生活,但因為兔小妹還是嬰兒需要被照顧

寶貝安現在的年紀又需要被陪伴,所以家裡常常上演一團亂的戲碼,為了不讓兔奶奶太累&讓寶貝安有事可做,所以決定讓他去幼稚園玩耍 ^^

 

在這段時間裡,不論我認不認識,只要是帶孩子來店裡的客人或是我知道對方是當媽媽的客人,幾乎都會被我問他們唸的學校 XD~

FB、PLURK、BBH上也都被我問遍了~搜尋了不少學校~就是為了找間「合適」的幼稚園~

 

在開始認真面對這個問題之前,一直覺得我們的要求很低丫~

只要是一間「玩」的學校就好,不需要教會孩子什麼才能,不需要會有什麼技能,不需要會讀四書五經、ㄅㄆㄇ、不需要雙語或純美語~

只要讓孩子喜歡去玩就好~原本以為這樣的學校應該很多很好找(不就是幼稚園,學這麼多做什麼),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樣的學校一點也不好找丫!!

 

看了這麼多的學校,就來個記錄吧~記錄一下現在當爸媽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XD

現在的幼稚園都有很多的名目,大單元教學、角落教學、主題式教學、蒙特梭利、華德福、雙語、藝術人文…等等

多到讓人搞不清楚狀況~不過我看完一圈後的心得就是所有的教學分成四種~

一、華德福教育

二、蒙特梭利教育

三、傳統改良版教育

四、傳統未改良版教育

 
學校  教學 月平均費用 心得 
大地托兒所 傳統改良版教育,主題式教學 12500(註)
1800(教材)
6000(月)
學校很大,教室都在一樓,有個大操場(對孩子而言),感覺不會很商業化,每天早上都會做運動,這點真的很不錯
維多利亞 傳統改良版教育,主題式教學 10500(註)
2700(教材)
6300(月)
學校很大,溜滑梯很多~校園的設計我很喜歡,孩子們很有禮貌(孩子主動發自內心的問好),這間學校的孩子是我看過最開心、笑容最燦爛的
善美真幼稚園 華德福教育 17000(註)
9000(月)
學校很大,走華德福教育,所以沒有教材,注重孩子身心靈的發展,會讓孩子玩泥土、爬樹(我最羨慕這點)、玩木頭、樹葉等等
早稻田 傳統改良版教育,藝術人文教學 15000(註)
1700(教材)
8500(月)
校園的入口超小,超容易錯過,學校的感覺很貴族,但也很不易親近的 FU~學校講究藝術人文,不過看起來很多都是要另外付費的才藝課程,校園應該算不小,因為旁邊有田、有小公園,只是需要老師帶領特地去那個地方 ~ 感覺有種不是一起的校區
永安 傳統未改良版教育 忘了 ~ 校園很小, 雖然標榜蒙特梭利,不過只是使用蒙式的教具並不能算是蒙特梭利的學校,上課時也有不少課本,費用算是便宜的~教室裡的孩子就隨著音樂唱唱跳跳,老師則在一旁感覺好像在改作業 XD
格林 傳統未改良版教育 忘了~ 嗯~~校園不大,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一開始介紹就拿「一疊」的課本,很開心的跟我介紹他們每種課程所使用的教材,還有小班就開始學寫字 (這點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教室裡的孩子表情很呆滯也沒什麼笑容,玩遊戲還要定點拍照給家長看,不過我想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我只能說這間學校不怎麼得我心 XD~大概是我的需求不是在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吧XD

 

另外還有一間我蠻有興趣的~雅善~ 在上安路,龍寶大樓的樓下,聽說是蒙特梭利學校,落實的很好,不過他們沒有娃娃車的接送服務,所以我就沒去看了 ~>_<~

 

以前沒有孩子時,覺得幼稚園不就是讓他去玩就好~有了孩子以後開始聽其他媽媽們分享不同的幼稚園,心裡也還是覺得幼稚園去玩就好,應該很好找

沒想到直到自己遇上了~才發現原來找學校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每間學校都有不同的特色,每個媽媽對孩子的期待也不一樣,需求也不同,所以對學校的觀感也不同

重點就是還是要自己去看過才會準啦 XD~

 

通常媽媽們挑幼稚園我覺得不外乎幾個地方去評比

一、方便性~不論是離家近也好,離公司近也好,反正就是要方便,除非是全職媽媽,不然的話送離家太遠的學校不但麻煩,我覺得對孩子也沒很好 XD

二、費用~現在主張給孩子去玩的學校都還特別貴 XD~我覺得貴不一定好,便宜不一定不好 (我本來要送公托,可是我們戶籍不在台中 XD 所以作罷) 

三、乾淨度 ~ 現在很多幼稚園的廁所都在教室裡,有人喜歡這樣的設計,有人不喜歡,就看個人囉 ~ 教室的乾淨度和環境的乾淨度還蠻重要的

四、菜色~也許是因為我們做吃的,所以特別重視這一點吧XD~有的幼稚園的菜單…嗯~讓我看了就不敢把孩子送去~XD~

五、學習~這點很見人見智,有人希望孩子早點接觸學習,有人希望孩子去玩就好什麼都不用學,有人希望孩子有…每位媽媽的期待不同,當然就會有許多不一樣的幼稚園XD

 

幼稚園多看幾家也好,因為會越看越有心得 XD 越看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XD~

我也建議可以帶孩子一起去看 ~ 看看孩子的反應,畢竟這以後是孩子的學校,不是我們的 XD~

 

我這次看的學校都算是平價的 ~ 那些貴族名校我直接跳過沒去看 XD~因為看了也送不起,那就算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