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63拷貝.jpg 

圖:裝修後的米亞諾

 

 

繼上一篇好不容易挑到了板材之後,還有一個問題要克服就是預算,因為我們挑的那塊美耐板紋路不算太便宜 (同樣是美耐板,也會因為表面處理的方式不同,還有板材厚度不同,而有不同的價位),所以我們沒有辦法整個吧檯都用美耐板包起來,加上也會擔心這樣店裡會太花,有太多的紋路及花色,而變成亂~


所以在吧檯立面的部份,我們也參考過很多人的做法,不論是馬克磚 (跟我們風格不搭 >_<) 、玻璃、壓克力、貼皮、油漆…等等,很多種的方法我們都想過,最後我們決定用油漆的方式來表現,一方面是怕萬一失敗了,改變油漆的顏色總是比改變板材來的容易些,也方便自己可以 DIY ,所以我們便又開始找油漆 ~


P1080243拷貝.jpg 

圖:立面改用油漆,不用美耐板去包覆


 


黑板漆的出現:


而我們原來的裝潢裡的櫃檯,在新的裝修想法裡是要被封起來的,一開始我就想用【黑板】的方式來處理掉那個洞,用黑板我想應該會搭,而且還可以在上面寫字或是畫畫,所以在我們一邊煩腦吧檯材質的時候,我便一邊尋找那裡可以訂製大黑板及費用。 

 

就在尋找黑板的過程中,我無意間發現一個好物---【黑板漆】--- 原來,我們用的黑板都是用這種黑板漆做出來的,它就是油漆的一種,只是裡面的原料不同,所以它能吃得住粉筆灰。在國外,黑板漆的顏色非常的多樣,除了我們常見的黑色與墨綠色以外,還有白、粉紅、橄欖綠…等等,可惜台灣目前好像還沒有引進,所以我們目前可以選擇的只有「黑色 & 墨綠色」二種選擇。


這個發現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大發現,因為【黑板漆】它超便宜 !!!!! 而且這樣我就不用訂製大黑板了~一大桶的黑板漆又可以用很久、用很多很多的地方~這時候我突然頓悟,原來很多店家牆上的整面的大黑板,都是用這種方式做出來的,以前還在疑惑到底別人家的黑板是要怎麼做咧 ???


所以,我的舊櫃檯變身黑板有譜了!!!!



L1090227拷貝.jpg 

圖:以前舊的櫃檯(現在看真的好醜哦 ~>_<~我們的審美觀怎麼這麼差 !!)

歡迎佈置高手來幫我們上課啦 XD,我可以用鬆餅以物易物哦




P1080246拷貝.jpg   

圖:現在新的黑板,很酷吧 ^^ 還可以不定期更換哦 ~不過這樣我是不是要把 MIA 綁架來台中呢??


而黑板漆這個發現也瞬間讓我的吧檯立面有了解決的方案,於是乎我的立面通通都用黑板漆來表現,就連面向外面的立面也用黑板漆,一樣可以畫圖~ 

P1080250拷貝.jpg 

圖:吧檯立面的黑板漆



P1080251拷貝.jpg 

圖:面向外面的立面,也用黑板漆,上頭可以寫字和畫畫




連我的花架,我也上了黑板漆,可以讓我寫字  ^___^

P1080255拷貝.jpg 

圖:花架的黑板漆,還可以寫上店內資訊!! 



這個黑板漆對我來說,真的是一舉數得丫!!!!! 不僅解決了我的預算問題,也讓我擁有了米亞諾的專屬黑板,還得到 MIA 的真跡畫作,重點是這樣我的新吧檯跟我原來的裝潢不會有衝突,因為許多的元素是一直重覆的出現,而我挑選的美耐板變成點綴,所以也不會跟我原來的顏色、紋路衝突,反倒合的很呢 ^___^



花架,也是我們當初在規畫的時候想做的東西,因為一直覺得外面空空的好沒風景,所以那時候師傅在施工的時候,就問師傅能不能幫我們做一個花架,其實本來是想用「南方松」就是大家常見的花架的原木材質來做它,不過後來還是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請師傅用木板去做,然後上黑板漆,不僅可以省預算,也跟店裡的風格能呼應,重點是我可以寫字、畫畫啦 ^__^



P1080253拷貝.jpg 

圖:新做的花架




這次的裝潢費用總算是在預算內,而且最後的花費比當初師傅的報價省了約三分之一,跟最貴的一組報價差了快四倍 ORZ ,由此可知,裝潢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如果想要省費用就要了解每一個細節、材質…等等,這樣才能把預算控制住(雖然我們還是有追加東西^^"" ) 。


大股東說,他下次想挑戰看看自己  DIY ~真是佩服他丫~




P1080258拷貝.jpg 

圖:大股東的作品~新的書櫃 ^^




延伸閱讀:


【裝修】米亞諾二次裝修記 (一)


【裝修】小黑版變身記 -  MIA 真跡在米亞諾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