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社會上到處都充斥著化學食品添加物,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們就不斷的接觸這些東西,直到成年甚至到老年~
而對每個人來說,最不希望的就是每天吃下肚的都是這些對身體無益甚至有害的食物~

 

所以 Miano 希望能藉由我們的產品與理念,跟所有來 Miano 的朋友分享每樣食物的原始美味~

因為 Miano 雖然是產品的製造者,但我們也同時是產品的消費者,我們不希望我們自己、家裡的小孩、長輩、親朋好友接觸到那些化學添加物,當然我們堅持不使用這些添加物,即使這些化學添加物就像是廚房的魔術師一般,可以把食物變的更美(色素)、更香(香精)、更好吃(香料)、更低成品(太多種,族繁不及備載 orz....),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不健康】 

 

雖然這樣的堅持會讓我們帶來些許困擾及推廣上的不易(因為產品不耐久放,而且製做上需要更用心、更花時間),但我們希望能帶給每位消費者一份【安心與放心】,這樣的想法在我們家的寶貝安開始接觸副食品的時候就越來越強烈~ ,我們雖然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外面的食物如何,但至少我們可以很放心的讓小朋友吃自家的產品,也希望這樣的想法與能每位來 Miano 的朋友分享~

 

因此,在 Miano 裡,你可以感受到許多我們對於食材的堅持與原則,也常有朋友問起,你們為什麼不提供簡餐? 只賣輕食可以嗎? 你們用的東西都這麼好,不會有問題嗎?

 

說實話,不會有問題 ~

因為我們相信會有能認同我們理念與想法的朋友

因為我們相信會有跟我們一樣,對食物有所堅持的朋友

因為我們相信會有喜歡我們的朋友

 

 只是,一切都需要時間~

L1090208.JPG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iano 手工香草冰淇淋

L1080252.JPG 

L1080342.JPG 

 

主要食材:馬達加斯加香草莢

介紹:
米亞諾的香草冰淇淋一直以來都是店內的超人氣冰淇淋~因為米亞諾選用了整根的香草莢做為冰淇淋的原料,看的到珍貴的香草豆的小小身影(照片中,一顆黑黑小小的即為香草豆),入口的感覺更是讓人眼精為之一亮!

原來香草的味道是這樣的清香迷人!與一般市面上使用香精、香料做出來的冰淇淋是完全的不同!

當香草冰淇淋一入口,香草的香甜滋味馬上衝了出來,香草的清甜與清香的香氣,是許多來米亞諾作客的朋友戀戀不忘的好滋味!

若您有機會來米亞諾作客,千萬別錯過這個會讓您戀戀不忘的香草冰淇淋。

 

 

巧克力冰淇淋

主要食材:法芙娜巧克力 Valrhona

介紹:
米亞諾的 Jessies 是位愛吃巧克力的女孩,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吃到 Valrhona 的巧克力後,驚覺原來這才是巧克力真正的風味!自此以後,Jessies 成了 Valrhona 的忠實愛好者,也愛上了頂級巧克力的香氣與醇厚動人的風味。

因 Jessies 的堅持,在米亞諾裡所使用的巧克力原料都來自於這個頂級的法國巧克力-Valrhona ,我們希望能讓許多喜歡巧克力的朋友都能有機會吃到 Valrhona 的醇厚風味。

 L1090852.JPG

 

 

 

 

烏龍冰淇淋

L1080501.JPG 

主要食材:台灣烏龍茶

介紹:

米亞諾一直以來都相信【茶葉】是一種非常棒的飲料,也希望能跟大家分享我們平常在喝的好茶。我們也試著將茶做不同的變化,讓更多人能透過我們的產品來認同並接受茶葉。

米亞諾特別選用台灣有機烏龍茶做為此款烏龍冰淇淋的主要食材,當冰淇淋一入口,陣陣的烏龍清香撲鼻而來,口感非常的清爽且烏龍的韻味會停留在口中,與直接飲用烏龍茶的感覺完全不同,不論您是否有喝茶的習慣,相信此款冰淇淋會讓您驚豔!

 

 

紅茶冰淇淋

L1080909.JPG   

主要食材:台灣有機紅茶

介紹:

米亞諾的紅茶冰淇淋秉持著我們一貫的風格,口感清爽卻又能享受到紅茶的茶香,讓您能同時享受到冰淇淋的口感及紅茶的茶香,這是米亞諾堅持使用台灣好茶做出來的味道,絕對是坊間使用香精、香料做不出來的口感與清爽!

 牛奶冰淇淋

主要食材:林鳳營鮮奶

 

 介紹:

米亞諾的牛奶冰淇淋一直以來都是大人、小孩最愛的口味之一,米亞諾的每款冰淇淋都有自己的特色,牛奶冰淇淋也不例外,吃起來爽口不膩,陣陣的奶香吃得出天然食材的味道,並非使用香精、香料那種嗆鼻的人工奶香味,搭配手工果醬或手工抹醬並不會搶走果醬的風采,反而能將果醬的風味融合一起,這款牛奶冰淇淋不論是單獨享受或是搭配果醬享用都各有千秋。

 

米亞諾的手工冰淇淋每款口味都有自己的風味,常有客人問起為何每款冰淇淋的口感都不相同? 這是因為米亞諾的手工冰淇淋並非使用坊間常見的「冰淇淋粉」做為原料,而是以「糖、蛋黃、鮮奶」做為冰淇淋的基本原料,再依不同口味調整出不同的口感,目的在於表現出每種口味的的特色與風味,因此米亞諾手工冰淇淋的每款的口感均不相同。

坊間常見的冰淇淋多以【冰淇淋粉】來製做,這是為了降低成本與短時間內方便大量製做的關係,通常以冰淇淋粉製做的冰淇淋不論那一種口味,其口感會相同,在最後成型前再依不同的口味添加不同的味道進去,因此可以一口氣做二、三十種冰淇淋口味以供客人做選擇。

而米亞諾選擇和一般坊間的做法不同,所以我們的牛奶冰淇淋與香草冰淇淋的顏色是黃的哦 !!! 那是因為蛋黃的關係!!! 除非使用其他的方法做,不然的話,是做不出白色的冰淇淋的  ,所以每位來米亞諾的朋友,請你放心!!那個黃色的冰淇淋是正常的~因為那是蛋黃~

 

 

延伸閱讀:

店內 menu

店內 Q&A

手工抹醬介紹

抹醬 Q&A 、訂購 Q&A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幾天都特別的晚睡,看著部落格上每日拜訪的人數有逐步增加,看著每篇迴響的人數也有增加~

心裡的感覺是越來越踏實與開心

使用網路的時間算算也十多年,近年來部落格的竄起也讓我常常在網路上流連,但一直以來都是屬於默默潛水的潛水客

一直到自己開始動手經營部落格後才發現,原來有人互動是一種讓人感到幸福的事~

 

謝謝每位來這個部落格給我幸福感的朋友,人家說施比受更有福,所以我決定開始散發幸福的種子 ^^

要讓自己習慣浮出水面過生活的日子囉 ^^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L1080342.JPG



香草莢

學名:Vanilla planifolia 
別名:梵尼蘭、香草蘭
俗稱:香草莢、香草棒

簡介:

Vanilla 梵尼蘭(香草)與目前流行的食用性香草植物不同,但梵尼蘭也可歸入香草植物的一種。這裡所指的 Vanilla 最常被運用在飲料、冰淇淋、咖啡、西點…等烘焙料理上。

Vanilla 屬於 3年生蔓類蘭花科植物,葉片肥厚多肉為圓針形。而 Vanilla 開花授粉後的【豆莢】才是人們重要的應用部位。
在各種西點烘焙與飲品中,Vanilla 能使食物的味道變的更為甜美,豆莢所散發出的愉悅香氣和味道一直廣受人們的歡迎,它曾經是皇室才能獨享的尊榮,因此有【香料皇后】的美譽。

目前 Vanilla 是僅次於【番紅花】的香料製品。

而 Vanilla 的珍貴之處在於,Vanilla 的種植需要【三年】的時間才會開花結果,而在開花期,花朵只有【短短的 6 小時】時間探可以授粉,且需依靠【人工】才能成功授粉。
完成授粉後的豆莢需再經過長達九個月的時間才能採收,採收下來的新鮮豆莢還需經過生香技術處理,因為 Vanilla 是需要花費長時間與人工的等待和處理,因此它的價格一直以來都居高不下!

L1080252.JPG 

Miano 手工冰淇淋 上黑黑一點一點的就是珍貴的香草籽、香草荳

 

Vanilla 在市場上呈現的面貌:

【最貴】香草莢、香草棒:
(整根完整的香草莢,內含豐富珍貴的香草荳)

【常見的香草再製品】香草精:
將香草莢剖開,取出香草荳後,將剩下的豆莢泡酒而成的香草精;或是將整根完整的香草莢泡酒製成。


【最便宜,最多人用】香草粉:
香草精泡製完成後,取出該荳莢,研磨成粉,即為香草粉

【較少人用】香草糖:
準備一個容器,將香草莢與糖放一起,讓糖吸收香草的味道。


市面上,會有些廠商因成本考量,選擇了較差的 Vanilla 或是添加了薰草豆(tonka beans)來製做  Vanilla香料,而光靠肉眼或是鼻子完全分不出好壞,也往往在加工的過程添加了過量的化學原料而影響質量。

然而,人工合成的香草精通常只包含其中一個有機成份,而天然的豆莢卻超過250種以上芳香成份及17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純淨的香草豆包含許多無法人造合成的成分,因此它比人工香草精更加富有的氣味和味道與營養。 (摘自富邑香草園)

 L1080330.JPG

Vanilla 香草豆莢使用方法:

Vanilla 的香氣很容易和其他食物融合,因為常被廣泛的運用。
首先,先以小刀將香草荳莢從中間切開,然後將中間黑色小點點(即珍貴的香草籽、香草荳)刮出來,然後將香草荳與香草莢一起浸泡在所要用的食材內,以增加香味

一般來說2.5公分的豆莢等量於一茶匙Vanilla香草精。若是節儉一點,未經剖開的香草豆莢是可以回收再用的,約可重複6、7次或是直到味道完全散去為止。但是千萬注意!梵尼蘭香草豆莢需保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不可冷藏,冷藏反而會導致發霉。

 

常見的 Vanilla  品種:

Bourbon Vanilla (波本種):【Miano 手工香草冰淇淋所使用的為-馬達加斯加波本種-香草莢】
Bourbon名稱是來當時法國Bourbon王朝期間所統治的那些海島所生產的Vanilla

品種特色:豆莢瘦扁,香味爆發性弱、持續性長,香草醛成份多
適用範圍:適合餐廳烘焙,長時間需要持續香氣。

 Tahitian Vanilla (大溪地):
Tahitian Vanilla最初和Vanilla planifolia 是一樣的品種。在大溪地經過突變後被認為是獨立品種。比起Vanilla planifolia豆莢來說,較為肥胖、含水量較高也較甜,但少了許多自然的香草醛含量。

品種特色:豆莢飽滿,香味爆發性強、持續性短,香草醛成份少
適用範圍:適合家庭烘焙,短時間需要濃郁香氣。

 

常見的 Vanilla  產地:

馬達加斯加(全世界佔 59%):質量皆優

大溪地:量少質精

墨西哥:起源地,品質也不差

巴布亞紐幾內亞、印尼(全世界約佔 23%):物美價廉

 

文章參考處:富邑香草園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從之前在廚具公司工作後,就一直夢想著有一天我也能擁有一台 miele 的蒸爐


而藉著這次開店,老爺為了不讓我一天到晚吃外面,所以他送了我一台蒸爐當禮物,讓我也能在店裡自己煮東西來吃,真是超開心的啦!

話不多說,就來看看我的新歡~我以後就有機會來做更多的創意料理了~

 

我日思夜想的蒸爐終於來了~
L1070059.JPG 
L1070061.JPG 
 

從德國坐飛機來的蒸爐
L1070073.JPG  L1070074.JPG 

 

箱子的側邊有簡單的圖示教學
L1070062.JPG L1070066.JPG
L1070070.JPG

 

有看到右下角,紅色底白色字嗎? 就是它~廚房電器界的精品丫~
L1070063.JPG 
L1070069.JPG 

 

一次解決三道菜,方便的很
L1070067.JPG 

 

終於開箱了!
L1070076.JPG 

 

四週都還有保麗龍保護著
L1070077.JPG 

 

現身囉~不過仍舊穿著一層外衣(保護不銹鋼的膜)
L1070079.JPG  L1070083.JPG
L1070086.JPG  

 

Miele 這五個字可真是貴丫!
L1070081.JPG

 

連背面都美麗的不銹鋼
L1070092.JPGL1070087.JPG 
L1070090.JPG    

 

Miele DG1050 是這台的型號,MADE IN GERMANY
L1070094.JPG  L1070096.JPGL1070093.JPG

 

默默的脫掉了它的外衣,露出了美麗的不銹鋼
L1070101.JPG 
L1070105.JPG

 

一直忘了說,這款是桌上型的,因為沒櫃子可以讓它住,所以只好買桌上型的
 L1070104.JPG

 

不銹鋼搭鏡面門板,其實我比較愛它的舊款,全機不銹鋼
L1070107.JPG L1070145.JPG
L1070147.JPG         

 

雖然只有一顆旋鈕,不過夠用囉(功能越大價格也越貴丫 >_<)
L1070155.JPG

L1070152.JPG

 

他的不銹鋼髮絲真的做的不錯
L1070117.JPG   L1070136.JPG

 

一顆旋鈕就能搞定溫度和時間,只差在不能記食譜~
L1070143.JPG    

 

不曉得以後我家會不會默默的被 miele 佔據(要默默的對老爺洗腦!)L1070140.JPG 

 

這是門的壓鈕,看德國的東西就像欣賞藝術品一樣,每個細節都很細緻~ L1070133.JPG

 

門....漸漸打開了....
L1070159.JPG

L1070162.JPG

L1070171.JPG

L1070173.JPG

 

裡面的層架都還用木板與門分隔,這樣才不會撞傷
L1070176.JPG

 
連保護配件的紙盒都有貼上這台的型號和出產地的標籤
L1070179.JPG L1070180.JPG L1070181.JPG 

 

右手邊的是放水的容器(蒸爐,當然是用水蒸氣囉,那就有需要加水的容器囉!)
L1070177.JPG

 

保護的蠻仔細的,不銹鋼就怕撞丫~~
L1070183.JPG

L1070184.JPG 

 

把層架拿開後可以看到,總共可以分三層,所以一次可以做三層的菜不會混味哦(就是衝著這點買的)
L1070185.JPG 

Miele 附的隔板有「有洞的層架*1」、「有洞的蒸盤*2」、「沒洞的蒸盤*1」總共三種,四個
L1070188.JPG 



這是放加熱器的地方,要有卡進去的感覺機器才會有反應哦~
L1070189.JPG 



這就是加熱器囉,也是加水的容器
L1070191.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L1070192.JPG 



蒸爐要 220v 的電哦~別弄錯,不然就爆炸了
L1070193.JPG



注水孔~裡面有線可以對照,最低水位跟最高水位
L1070194.JPG  

 

哈~照片就先到這了~改天再來 po 我用蒍爐做出來的菜吧~我最愛用它弄青菜,方便省事又好吃~

有時候要一次弄好幾道菜時也很方便(前提當然是全都用蒸的丫!)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1070412.JPG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幫媽媽去「乾媽店」買雞蛋,那時候買雞蛋是一顆一顆自己挑

媽媽總是交代我,要挑「表面光滑、大小適中的蛋哦!」

一直到長大後,才開始認真的研究,蛋到底要怎麼挑才算是比較好的蛋!

1、隱約透光,好的蛋的蛋殼會比較透明一些,感覺可以看到蛋殼的孔隙

2、手感光滑,小時候媽媽也常交代,要買摸起來滑滑的蛋,不要挑粗粗的蛋(小時不懂,還想著原來蛋跟人一樣,擁有月球表面的都比較不受歡迎 )
L1070396.JPG

 

3、蛋敲開後,好的蛋有三層的感覺,而且蛋黃也會比較漂亮、比較高!看起來的感覺好像很好吃呢!!

L1070420.JPG

L1070405.JPG 

 

 

而在miano 裡,我們特地選用「石安牧場 http://www.shihanfarm.com.tw/company.asp」的領鮮蛋 (嚴選25~80週雞齡生產優質安全蛋品,產蛋雞不餵食抗生素、動物蛋白、以純天然穀植物及純天然萃取元素等餵養蛋雞,飼料經ISO認證。),做為我們的食材之一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70666.JPG 

萄萄柚冰茶

風味:酸中帶甜

這款萄萄柚冰茶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味道,酸酸甜甜的感覺很有戀愛的滋味

當葡萄柚冰塊慢慢融化之後,整杯冰茶的味道也會慢慢的越來越香

從一開始時,有機蜂蜜的甜蜜蜜,中期葡萄柚的酸與香,到最後與蜂蜜的融合

整個過程就像是熱戀中的情人,有時候總會因為某些事情而有吃醋的時候,但總會因為愛情中的甜蜜讓那種酸味漸漸的淡去~

L1060707.JPG

 

 

用新鮮葡萄柚榨汁後做成的冰塊,仍然看的到新鮮果汁榨出來時的氣泡

L1070687.JPG

L1070733.JPG

L1070703.JPG

L1070722.JPG

 

我很愛直接吃葡萄柚冰塊,又香又酸的滋味

L1070742.JPG

L1070752.JPG

L1070843.JPG

 

 L1070868.JPG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02.jpg 

 

 

我們要單賣抹醬囉~已經有訂單進來了,很開心 ^^

目前用訂購的採接單生產,這樣比較新鮮,哈哈~或是來店選購,來店選購可以試吃所有口味再決定啦~

 

 

其他口味:

【絹絲牛奶 & 老山紅茶】

米亞諾 M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